猫耳侠

“亲爱的雷斯垂德,我认为,当法律无法给当事人带来正义时,私人报复从这一刻开始就是正当甚至高尚的。所以说,这次我决定不受理这个案件。”

【超蝙/情人节贺文】秘密不言自明

  summary:可能是别人都叫超人太阳之子的缘故,蝙蝠侠总觉得他身上温暖的不像话,就像一个天然的发热体。


  preface:被暗恋就像围炉烤火,当被那颗心如此真诚而炽热的爱着,怎么会感受不到它的温度?


  “是的,我有一个喜欢的人,”超人语气自然的说起这件事,“那是一个世界上最棒的人。”


  当联盟众人问起具体是谁时,他却开始遮遮掩掩,并踱步到素来不合群的顾问身边看他做财务明细账单,然后又少不了的又因为战损问题挨一顿骂。


  黑暗骑士皱了皱眉:“你身上怎么这么热?”


  超人摸了摸自己的脸,有些不确定的说:“今天晒太多太阳了?”


  但现在是冬天,温度低的吓人,蝙蝠侠也就没对这个移动热源多说什么,相反,他觉得暖烘烘的,还挺舒服。


  所以他不自觉的靠近超人,而超人似乎也没发现,于是联盟众人看着联盟领袖和顾问越靠越近,最后他们肩膀挨着肩膀,披风覆着披风。


  最先忍不住的是哈尔,他摊了摊手一副很受不了的样子说:“拜托只有我觉得他们很亲密吗?过分亲密了。”


  没有人回应他,所有人都在做他们自己的事,假装没发现,只有戴安娜友好的提醒他:“你最近的战损有点上升趋势……”


  哈尔于是嘟囔着“以权谋私”给自己找了件事做。


  “达米安最近怎么样?好些了吗?”克拉克说。


  “还好,他安分了一点。”布鲁斯说。


  “拉奥啊,他上次见我还叫着要我滚出他家。”


  “很失礼,阿尔弗雷德为此狠狠教训了他一顿。”


  “哦,那倒也不用,他只是还不适应。”


  “没那么多时间给他适应,而我认为礼仪是基础。”


  “总的来说他还是个可爱的孩子。”


  蝙蝠侠微微翘起了唇角,不知道提姆他们听到这个评价会怎么大肆嘲讽。


  他收拾了一下手头的文件,转身要离开。


  “阿尔弗雷德说想请你吃顿饭,因为达米安失礼,以表歉意,有时间吗?没有就算了。”他说。


  “在庄园里吗?”克拉克说,“那我直接跟你一起走吧。”


  “好。”蝙蝠侠说。


  他们离开后哈尔立马扔掉自己装模作样在看的资料大喊道:“该死的真的没人发现吗?”


  火星猎人神色复杂的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,戴安娜说要去和史蒂夫约会,也早早的离开了,倒是巴里还抱有最后的良心,他冲过来及时捂住了哈尔胡言乱语的嘴小声说:“你还记得你用汽水弄坏键盘被蝙蝠发现的事吗?这里有监控!”


  小鸟们今天都出巢了,阿尔弗雷德在蝙蝠洞里看到超人时挑了挑眉:“欢迎您的到来,先生,关于上次的事,我很抱歉,达米安已经受到了应有的教训。”


  “不用,真的不用,阿福,达米安只是年纪还太小了,以后就会好起来的。”克拉克说。


  “总之,”阿福不置可否的说,“我先去准备晚餐,你们聊。”


  蝙蝠侠把资料放在桌边,摘下头罩,挠了挠自己乱糟糟的黑发,最后他打开电脑又马不停蹄的开始录入:“你自己逛逛,你知道什么该碰什么不该碰。”


  而克拉克没有“自己逛逛”,他站在蝙蝠侠身边,好奇的打量电脑上的数据:“战争世界?他们又有动作?”


  “只是完善资料,你对蒙戈的妹妹有多少了解?”


  “我只记得他们俩很不对盘,但也会互相帮助,总之关系很复杂。”


  克拉克看了一会儿布鲁斯打字,他没有脱掉战术手套,指尖尖尖的敲击在键盘上,像是某种猫科动物的爪子,他绕着蝙蝠洞飞了一圈,又落回布鲁斯身边。


  布鲁斯的身边总是暖暖的,让他感到很安心,而且向来如此,就像他在地球上有了个锚。


  “还要多久布鲁斯?要我帮忙吗?”他问。


  布鲁斯微微转头上下打量他,又回头继续敲那些按键。


  “你有事要跟我说。”他用的是陈述句。


  克拉克犹豫了一下:“嗯……是的。”


  “猫女昨天晚上吻了你,”他说,“这样是不是……”


  他迟疑着没说下去。


  布鲁斯挑了挑眉:“她向来如此,怎么了?”


  “这样太危险了。”克拉克嘟囔着。


  布鲁斯不置可否的“Hmm”了一声。


  “嘿,你有没有听到,我有一个爱着的人?”克拉克又说。


  “听到了。”布鲁斯说,他开始给电脑做最后一轮检查。


  “要我给你做感情参谋?”他关上电脑,坐在转椅上转了半圈,直视克拉克。


  他看到克拉克脸色微红的笑了一下,然后说:“差不多,布鲁斯,我真的很喜欢那个人。”


  看得出来,布鲁斯在心里想着,表现得跟个情窦初开的小男孩似的。


  “那个人是谁?我认识吗?”他问。


  克拉克神秘的微笑道:“你当然认识,布鲁斯。”


  “让我猜猜……露易斯?还是拉娜?对你的初恋对象回心转意了?”


  “不……不是,别猜了,布鲁斯,你绝对猜不到。”克拉克说。


  “那我该怎么给你做参谋?”布鲁斯说。


  “我们是朋友,他是个普通人,但很强大,他很可爱,喜欢极限运动,很温柔,偶尔也会发脾气,但很好哄……”克拉克开口。


  “他?”布鲁斯注意到这个称呼,神色一凛,套了一下人物模板。


  “向拉奥发誓,”他说,“克拉克•肯特,别告诉我是迪克?”


  “不。”克拉克说。


  “不,不……绝对不是。”他矢口否认。


  “我说了你猜不出来的。”他有些低落的说。


  “好吧,”布鲁斯说,“但我依然可以给你当参谋。”


  他翘起二郎腿,右手扶额:“让我想想,送花?约会……你表白了吗?”


  克拉克挠了挠头,眼神飘忽。


  “没有?”布鲁斯说,“你得踏出那一步,克拉克,无论对方同意与否,这很重要。”


  “但是……”克拉克欲言又止。


  阿福走出电梯:“该用餐了,先生们。”


  今晚只有他们两个人用餐,所以克拉克想这多少应该也算是个约会,只是其中一方并不知情。


  在老管家走进厨房端饭后甜点的时候,克拉克飞快的喝掉了布鲁斯推过来的蔬菜汁,事后布鲁斯若无其事的对阿福说:“今晚的蔬菜汁味道不错。”


  “太过于掩耳盗铃了,先生。”阿福说。


  用晚餐,克拉克依然没有离开,布鲁斯也没说要让他走。


  布鲁斯回到蝙蝠洞的时候被冻的“嘶”了一声,明明春天快到了,天气反而更冷,而且哥谭成天的下着雨,他还要穿着蝙蝠衣,简直可以列入“人生十大酷刑”。


  不过好消息是今天的事情不多,大家似乎都在忙着自己的事,人们成双成对的出入各种娱乐场所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,有个小姑娘还塞给他一小盒巧克力糖。


  “节日快乐,蝙蝠侠!”小姑娘睁着大眼睛有点害羞的把巧克力塞他怀里,然后转身就跑,而布鲁斯甚至还没来得及说一句“谢谢”。


  节日?他在心里嘀咕着,或许回去该看一下日历,但蝙蝠侠通常都与节日无缘。


  他在嘴里含了一颗巧克力,把剩下的塞进腰带里,里面似乎还有一封信,他打算回去再看,巧克力在嘴里慢慢融化,甜腻腻的滋味似乎还伴随着一股暖意流进胃里。


  但这颗糖吃完后暖意似乎也随之消失了,这让他不免有些遗憾。


  他继续在高楼之间穿梭,从冰山会所楼顶的玻璃往下看,企鹅人正在高兴的数钱,笑的眼睛都有点看不见,也难怪,今天餐厅的生意格外的好,就连这个点也有不少人。


  就在他起身要离开的时候,他感受到了一股热源正在靠近他,是那种温热的感觉,烫的刚刚好的程度,他转身,看到超人正穿过大雨在他身前飞落。


  “嘿,B,我给你带了点东西,你看,巧克力。”克拉克高兴的说。


  他身上还是那么温暖,布鲁斯情不自禁的握住了他递过巧克力的那个手掌,透过战术手套他能感受到那只手上的温度,温暖但不灼热,恰到好处,一切都那么的恰到好处。


  克拉克的眉头跳了一下,他没有收回手,只是安静的任由布鲁斯握着,直到对方主动拿走那颗巧克力。


  “刚刚也有人给我巧克力,还说‘节日快乐’,今天是什么节日吗?”布鲁斯问,他撕开巧克力的包装纸,用牙齿把它咬进嘴里。


  克拉克有些急切的说:“你收了吗?”


  “她跑太快了,我连谢谢都没说。”布鲁斯有些莫名其妙。


  于是克拉克显得有点儿垂头丧气的。


  “我不明白,”布鲁斯又说,“现在的小孩都不怕我了?”


  “你干这活都有十几年了,布鲁斯,”克拉克听到“小孩”这个词又高兴起来,“他们当然知道你是在保护他们。”


  “不,这不应该。”布鲁斯说。


  哪里不应该呢?克拉克想,巴里在瞭望塔有个永远满满当当的零食柜,被救下的小朋友都会得到一颗糖,超人对世界的困惑被你解开,你到底哪里不应该得到人们的喜爱呢?


  “小孩子善于找到事物最真实的那一面。”


  “今天是情人节,布鲁斯。”他说。


  克拉克眼巴巴望着布鲁斯,希望他能明白什么。


  但布鲁斯急匆匆的说:“老天,该死!”


  接着他开始给阿福打电话:“便士一,启动A计划五号方案。”


  “哦,我还以为您忘了。”便士一在电话里说。


  布鲁斯挂断通讯,表情严肃的对克拉克说:“我们得快点回去。”


  “怎么了?遇到麻烦了吗?”克拉克问。


  “有点急事,庄园见,克拉克。”布鲁斯说。


  接着他坐上蝙蝠车飞快的驶回蝙蝠洞,留下克拉克在原地思索自己到底有没有表白,然后他悲伤的发现对方并没有理解他的意思。


  他飞回去,却发现整个庄园都是漆黑的一片,寂静无声,他降落在地面,敲了敲门:“阿福?布鲁斯?在吗?”


  没人回应,他心慌的推门进去,在黑暗中找寻着布鲁斯的身影,地上有一些用发光颜料涂抹的箭头,箭头似乎指引着他走向某个地方。


  “布鲁斯?”他轻声呼喊,但依旧没有人回应。


  他循着箭头的方向走进蝙蝠洞,在他的脚踏进蝙蝠洞那一刻,道路两旁亮起来微冷的灯光,照亮了铺了满地的红玫瑰。韦恩就站在这条路的尽头,抱着一束玫瑰,穿着合身的西装三件套,里面的那件宝蓝色衬衫很衬他的眼睛,布鲁斯看着他。


  “过来,克拉克,”他说,“我想吻你。”


  克拉克想拉奥啊,这是真的吗?可是就在刚刚他还在以为自己这次的试探又泡汤了。


  “你要再站在那里愣着,我就自己走过去了。”布鲁斯说。


  “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,我暗示过很多次。”克拉克说。


  “但是可爱?温柔?”布鲁斯一边说着一边走过来,“老天,你差点就让我启动了方案四,说真的,克拉克,这些词真的是用来形容我的吗?”


  “方案四是什么?”


  “我做了这一切,你说‘抱歉,但我喜欢的是别人’,然后我会说‘哦,只是次演练,别太自作多情,目标另有其人’。”


  克拉克沉默了一会儿说:“我还以为你真的没有任何感觉。”


  “你以为你是什么?克拉克,你是神话的起源,”布鲁斯轻声说,“是我们永远会相信的那个神话,我经常想,要是没有你,我们将会是怎样。”①


  但要是没有你呢?布鲁斯,要是没有你,我又会是怎样?在北极把自己流放?被人们的评论冲昏头脑?克拉克想。


  半年前的一个夜晚,在白天他们刚刚经历了一场战争,他们都疲惫不堪,迫不及待的渴望着休息,但他还有个工作,他得赶完稿子,得想出一个绝妙的话题给佩里审阅。


  就在他赶稿子的时候,一篇文章被顶上了热搜,出于新闻工作者的本能,他点开了那篇文章。


  《我们是否真的需要英雄……》这是文章的标题。


  克拉克本来想关掉这个页面,因为这么多年以来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文章,谴责、不满、怀疑……他顶过了那么多质疑,但他看了下去,作者以一种冷静又疲倦的口吻说着自己的经历,总结了许久以来英雄们的战斗。


  “我们是否真的需要英雄?我不知道,我不觉得英雄是一个威胁,我喜爱他们,每次看到超人从大都会的天空飞过我都觉得我看到了希望,但我已经感到很疲惫了,一个普通人能经历几次像这样的灾难呢?”


  克拉克没敢看底下的评论,在养父死亡的多年以后他再一次感到力不从心。


  我让他们失望了,他想,他们喜欢我我却让他们失望了,对不起,他想说,对不起下一次我一定会努力减小损失,他登上超人的推特账号,敲了一长段文字,但最后又全部删除。


  最后他拨通了布鲁斯的私人电话,他犹豫再三,觉得这么晚对方可能已经睡了,但事实上布鲁斯立马接通了电话,声音清醒。


  “你还没睡?”克拉克说。


  “夜巡。”布鲁斯说。


  “我有件事想问你。”


  电话那头传来风声,接着是一些人的惨叫,一切声音都停止之后,布鲁斯的声音再次传来:“说。”


  “网上那篇文章你看了吗?就是那篇《我们是否真的需要英雄》?”


  “等等,我看一下。”布鲁斯说。


  过了一会儿,布鲁斯的声音响起,语气带了一点儿调侃:“怎么,童子军?被文章击败?溃不成军?”


  “有一点说的不错,减少点破坏也很好,我的钱就不会流失那么快了。”


  克拉克没说话,于是布鲁斯继续说:“听着,克拉克,做你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事,这是你唯一该做的。”


  “我不知道,布鲁斯,他说的很有道理。”


  “那不是你该考虑的,那是我负责的东西,而这些事很常见。”布鲁斯说。


  “……我想过去。”


  “那你来吧。”


  话音刚落,克拉克就抵达了他的身边。


  “你都是怎么解决这些的?这些……事情?”克拉克疑惑。


  “别想那么多,克拉克,只是,别想那么多。”布鲁斯说。


  “去吃个夜宵?”布鲁斯说。


  “好。”克拉克说。


  最后的结局是他被佩里破口大骂了一顿,因为他的工作是一点没动。


  “克拉克,”布鲁斯说,“我说我想吻你。”


  他的眼睛像蓝宝石一样散发着隐隐的夺目光彩,于是他们开始接吻。


  克拉克和布鲁斯在接吻,于是一切不言自明。


  ①出自超人与蝙蝠侠:信任

评论(7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